综合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85


      11月27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主持会议,会议部署落实了学院如何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如何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最后专题组织学习和讨论了专业课程怎样融入课程思政教育等主题。学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学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还一起观看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张黎声主讲的《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听完张黎声教授的讲课,大家热烈讨论,就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本科及研究生教学融入思政教育提出了很多新的见解和建议,并为今后完善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规划。

        谷新利院长说:“张教授阐释了专业课程思政中所包含的家国情怀、个人品格和科学观等内涵。我院教师要在专业课程中教导学生培养责任与担当的价值观,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弘扬质量文化,推进质量革命,打造‘双一流’质量品牌,将专业科学内涵建设贯穿学院发展全过程,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质量提起来,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新农科’人才而不懈努力。”

        最后,王伟国书记要求,全院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强有力保障;要让全院师生员工、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性和历史使命感,听党话,跟党走,纵风云激荡然初心不改,任世事浮沉而育人不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