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周海鸥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53

为了加强入冬以来我院研究生宿舍的管理,及时防范和杜绝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2019112121:00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周海鸥老师的带领下研究生会学生共分3个小组在我校3个校区开展了本月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图一 校内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的过程中,重点检查寝室内是否有存放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等物品,是否有饲养动物行为,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寝室内无违章电器,公寓安全管理制度比较完善。

  

图二 宿舍展示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今后,我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