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做胡杨精神的践行者,为屯垦戍边服务

来源:周海鸥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142

20181027日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兼国家牧草产业体系石河子试验站负责人马春晖教授在石河子大学牧草实验站(四连)燕麦试验田接受了兵团卫视的采访。

马校长向记者介绍了近几年本试验站在石河子开展的工作,试验站引进国内外近百个(96种)优良的紫花苜蓿品种和21种优质燕麦在石河子绿洲区进行种植筛选试验,探索当地最佳的种植品种和种植模式。对于记者关于如何看待“胡杨精神”以及其对科研工作者的意义等问题时,马校长指出“胡杨精神”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的必备品质,唯有这种执着、坚韧、顽强、不屈的意志和信念,才能帮助科研工作者不断前行,去挑战与攻克技术难题,取得成果做出贡献。

  

  

  

  

                                              图:王彦超  文:张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