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动物科技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通知

来源:商韬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628

动物科技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拟定于6月9日全天进行,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现将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2018届毕业论文总体情况

我院共183名本科毕业生,实际参加毕业论文的学生183人,其中动物科学专业3个班共计88人,动物医学专业3个班共计95人。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选题采用教研室、系教研室初审,学院复审,严格把关毕业生选题环节,科研课题51.91%,生产现场38.25%,自拟题目9.84%,指导教师共46人,硕士及以上学位46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35人,老师指导学生毕业论文人数最少为1人,最多6人。2018届毕业论文经过选题、开题、中期检查、重复率检测、论文评阅、答辩资格审查等环节,183位毕业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撰写了毕业论文,全部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二、答辩要求

12018届本科论文的答辩按专业组织,答辩以班级为一个答辩组,共6个答辩小组,答辩顺序以学号顺序为准,每篇论文的报告时间一般为10-12分钟,5-8分钟为答辩时间,剩余时间为专家提问时间,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

2、毕业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拟定答辩提纲并试讲,选定和制作少而精的图表或幻灯片等。参加答辩要仪表端庄、尊重师长,谦虚谨慎。

3答辩程序是:

1)报告人必须向答辩组汇报毕业论文查重结果(第二次重复率检测结果)。汇报人对论文题目进行说明,指出其目的、要求、意义,然后说明所用材料和方法,最后报告结果,并对结果进行分析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

2)答辩委员对报告中有关问题提出置疑,报告人经简短时间思考准备后,予以简明、准确的回答。

3)答辩委员结合论文内容、论文写作水平及指导教师、评阅人评语等对报告进行当场评分,并填写评分表。

三、答辩安排

具体答辩安排见附件1

四、答辩评委评分注意事项

1、评委老师依据动科院毕业论文评分标准(见附件2),针对每位汇报学生在打分表上公平、公正打分。

2、如指导老师是答辩评委时,指导老师不打分,核算其他评委平均分。

3、毕业论文统测时,重复率超过30%的论文,不得评委优秀或良好,即低于80分。

五、毕业论文评优

1、优秀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结果要求在20%以内,校级优秀:动物医学、动物科学各2名,每组前3名学生为院级优秀

2优秀论文的评选:优秀论文应具备在相应学科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水平。有些虽未达到发表水平,但在某些方面具有重大的临床实践意义和价值的,也可视为优秀论文。优秀论文的评选是在论文答辩的基础上,由答辩委员会讨论推荐提出,并经答辩委员会主任批准认定。

六、其它

本通知内未做安排环节,参照动科院毕业论文实施细则、工作手册执行。

  

  

                                    答辩日程表(动科院).doc毕业论文评分标准.doc

                                     动物科技学院教科办

  

2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