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心灵美文

来源:孙敬礼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367

聆听来自心灵的呼唤,诉说来自心灵的情怀,体验来自心灵的感悟。走进心灵,感受心灵的跳动。生活如诗、如画、如棋、如书......正因为面对生活的多彩,我们选择了人生;正因为面对人生的激情,我们选择了拥抱与品味。

街道为什么如此的寂静,什么时候那些粗壮的法国梧桐变得苍老,那些陪我一起歌唱的鸟儿呢,他们都去哪儿了?就在我不经意间,它们都走了吗。

音韵的旋律,是什么时候带了淡淡的忧伤?是什么时候,那些欢乐的笑声,变得悲凉?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为什么不知道?那些我亲爱的亲人们,他们都去哪儿了,他们还回来吗,我还没向他们道别呢,我还不想让他们走呢。如果我可以永远停留在现在,那是否可以让时间把我的亲人也留住?

时间,到底都去哪儿了?那青涩的黑发,什么时候变得斑白,那年轻的父母,什么时候有了皱纹?时间都在我的每个动作间溜走了,都走了……只留下我一个孤独的人,徘徊在自己的世界里。

在努力寻找从前美好的回忆,为什么,什么也记不起来了?踏上从前走过的路,那些野蔷薇,怎么也都不见了,那总在枝头唱歌的小鸟儿,怎么也只成了我对从前的回忆?

时间去哪里了呀,为什么朋友之间的笑容,是那么无奈?我的脸上,又挂上了离别的泪痕……长大了,我已经长大了,那些亲人们,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换来了我慢慢的长大。

我们一直在使劲的往前走,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到达了终点,在路旁跟随你的美好,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用理想换走了亲人,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自己和那重要的名利。

如果我们在路上能停下来,享受那路边的风景,亲情,友情,爱情,会陪你走过一生,这时你会发现,生活是美好的,重要的不是名利,而是你自己身边的人。

时间都去哪了,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为什么那么匆忙就过去了!珍惜时间也珍惜身边的人。

感动是悦耳、幸福的音乐,我能感受到它的无所不在。无私的父爱、母爱、手足情……汇成了感动的交响曲;而同学、朋友间的友谊是最和谐动听的独鸣曲;温馨、浪漫的爱情则是月光下缠绵的小夜曲。下面有三个生活小插曲都存在我们的生活里,现在回忆起来有一种感动的感觉涌入心头

No1:亲情交响曲——电话情思

叮呤……”“你好,我暂时不能接通你的电话,有事请留言!”“——”

乖女儿,我是妈呀,听说你这次考试得不理想,不要紧,咱这次不行,下次加油,你可别太伤心,你知道妈是粗人,不会用那些文皱皱的话来劝你,可人家不是说什么失败是成功的娘吗?别丧气,妈可一直以你为荣,我女儿又聪明又漂亮,这点困难算什么!还有……”“唉,老婆子,你说够了没,让我跟女儿谈两句,行不?孩子,我是爸爸,听说你现在是自甘堕落,总怨天尤人,可在事后你到底有没有思考过为什么会失败,是真的没掌握学习知识,还是在做题时马马虎虎。这次的失败也未必是件坏事,换个角度讲,也是给你一个教训。重新振作起来,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不过,学习归学习,还是要好好照顾自己,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好,就这样吧!”“——”

NO2:友情独鸣曲——心情日记

今天,我和同桌吵架了,原因是他把墨水洒在了我刚买的新衣服上。我要他给我道歉,他却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事后,我和他都故做视而不见。后来,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之间的矛盾,就把我俩叫了出去,给我们讲了马克思与恩格斯的故事,进行了一番开导。当我回到座位,正因自己对他大打大骂的举动而愧疚时,他走过来对我说:对不起,我错了,请原谅我的无理。我记得,当时我嘴巴张开的足以塞下整个鸡蛋,而他则站在我面前用诚恳的眼光看着我。从他的双眸里我看到了诚意,我使劲的点了点头。此时我才懂得了原来友情竟在我心目中占据着这么重要的位置,我才理会到友情就像一幅美丽的画,使人赏心悦目;就像一首悠扬的歌叫人百听不厌;就像一篇动人的诗令人陶醉其中。它是精神的默契感,心灵的相通,美德的结合。

No3:爱情月光曲——看电影有感

今天晚上,我独自在家看完了《泰坦尼克号》,里面杰克对罗斯的爱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看了此情此景,我才知道古仁人为什么会发出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许的疑问;也才理解了为什么徐志摩发出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叹。是啊!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败在美丽女子的石榴裙下。否则又怎么会有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名句让我们传唱吟诵。而又有多少女子为情而死,比如杜十娘就是典型的例子。回堪历史,牛郎与织女的故事仍被人们一代一代讲述下去。面对今朝,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凄惨又让多少少男少女感动泪流。这一切的一切无不让我感动不已,它无疑向人们证实了一个道理——情比金坚。

严父慈母无私的爱感动了我,让原本毫无音乐天赋的我也想为此谱奏一首交响曲,来称赞它,歌颂它。

朋友,同学之间的宽容和谅解感动了我,使我真正理解了马克思与恩格斯那伟大的友谊为何为人们所赞颂。致此,毫无文学天赋的我按捺不住内心的热情,愿为此谱奏一首友情独鸣曲。

红颜知已之间毫无保留的爱感动了我,让我经不起内心的攒动,愿为人与人之间忠贞不渝的爱情谱奏一首爱情月光曲。

也许,我所谱奏的感动三步曲没有贝多芬的生命交响曲那样激昂,没有小泉映月的柔美和浪漫。但我相信,仍会有很多的朋友喜欢它。因为他们也曾和我一样为亲情、友情和爱情所感动,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只等我的感动三步曲出炉,方能知道它是否能拔动你的心弦,说不定,我还能用它来夺个诺贝尔音乐奖呢!

珍惜时间,珍惜生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生活如此多娇,生活中的各种小插曲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才使我们的生活更充实有意义,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应该静下心平静的对待,不要被坏的心情左右,应该是我们去管理我们的心情。这样,我们才能够笑着面对每一天并且充实的活着。

动物科学20171班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