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刊物

动物百科之狗(二)

来源:孙敬礼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85

  爱斯基摩犬元前1000年发源于北极陆地,有多种颜色的毛皮,耳朵竖起,长长的尾巴卷曲在背上。浓密的皮毛能够抵御低于冰点的温度。机械化出现之前是生活在工地居民的最重要交通运输工具。祖先是德国的狐狸犬,从脸部、毛色和蓬松的尾巴可以认出是狐狸犬的一种。尖尖的吻部和竖立的耳朵很像狐狸,毛长而厚,具有被水弄湿后快干的特征,尾巴梳理成羽毛状,但身体健壮,肌肉发达,背部宽阔。纯白色是最受喜爱的颜色,有时会掺杂奶黄色或淡褐色的斑纹。爱斯基摩犬耳朵竖立,尾巴卷曲,像北极狼一般的脸。远在千年前,在严寒的西伯利亚东部,Chukchi 楚克奇族人最先培殖西伯利亚雪撬犬。族人用它作为工作犬帮助运输的工作。可爱的犬只拖着雪撬在冰天雪地下行走所以称之为雪撬犬。西伯利亚雪撬犬曾为 Chukchi 族人驱走外来入侵的cossack人,成为远古的战士。在二十世纪初,西伯利亚雪撬犬被送到阿拉斯加混种繁殖。

经过近百年的历史,繁殖出来的又被认可的犬种有 : 

1.阿拉斯加雪橇犬(译为阿拉斯加马拉缪特)(Alaskan Malamute) 

2。萨摩耶德犬(Samoyed) 

3.美国爱斯基摩犬(American Eskimo) 阿拉斯加雪撬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