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

动物科技学院2017—2018学年学风表彰大会

来源:孙敬礼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262

    为总结我院2017年度上学期学习情况,树立优秀的学习榜样,建设优良的宿舍风气和学习氛围,对优秀宿舍、学习标兵进行表彰,动物科技学院于2018年3月24日在主楼226室召开动物科技学院2017—2018学年学风表彰大会。特邀我院党委书记杨卫华、团委书记孙敬礼、辅导员钱红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孙敬礼主持。

    在大会中,团委书记孙敬礼首先对我院各级学生上学期学业成绩进行总结,对我院上学期未能实现“零挂科”班级进行批评指导,希望我院各班级紧抓学习,积极帮扶,争取实现“零挂科”的目标。随后对学风优良的宿舍进行表扬,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由北区3号楼南端574宿舍魏春燕作为学风优良宿舍代表发言,她详细讲述了宿舍文化的建设和学习氛围的养成,并指出宿舍是一个整体,只有互相扶持才能共同进步,她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注重宿舍学风的养成,在互助中实现宿舍“零挂科”。此后对上学期我院学习标兵进行表彰颁奖,希望他们能在这学期再接再厉,为班级同学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带动班级学习,在此学期取得更加喜人的成绩。要注意班级里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情况,实现多帮一的良好氛围,同时鼓励少数同学勇敢地提问,增进班级感情。

    由动科17级2班王衠萱代表学习标兵发言,她就学习的时间安排、听课方法、学习环境、自我激励以及事件冲突等方面介绍了她的学习历程。她指出化学、物理等学科重在理解,而英语和专业学科注重积累,需要细水长流,不断巩固,面对不同的科目应当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由湛雨濛代表17级动医3班就班级学习管理发言,她通过PPT向同学们详细展示了班级的学习计划,针对班级情况制定的听力练习、多对一帮扶、定点答疑等特色学习方法,不仅有效促进了班级同学的学习,更加强了班级凝聚力,为我院各班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对象。

    最后由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卫华做总结发言,她就大学生学习的意义、学风建设的意义、大学生自律的重要性、高素质人才的社会竞争力等方面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良好学风的好处,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我院的学风建设,为美好的未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