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

规划理想职业,成就精彩人生

来源:孙敬礼发布时间:2016-11-26浏览次数:399

20161123日晚上8:30,动物科技学院第二届天康杯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在绿三104举行。为使本次大赛更具号召力,特邀新疆天康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陈家发先生,天康集团石河子分公司行政部经理杜鹃女士,石河子大学招生就业处罗静老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晓老师,党政办主任孙耀强老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由张彦红担任主持人。

第一个上场的是2015级动医2班的李芮芮,她的精彩展示正式拉开本次大赛的帷幕。随着PPT的展示,李芮芮讲了自己今后的职业目标是当大学教授,她先自我定位,然后详细地讲解了自己今后将要努力的方向。李芮芮展示完成后,各个评委老师及嘉宾纷纷对她提出意见,她虚心接受,有了各位评委的启迪相信她终将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随即,一场场精彩而又各具特色个人展示陆续登场。其中,2016级动科1班的袁巍,他说自己想要开一家公司,并为自己的目标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期、中期、中长期以及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评委老师也对他的职业规划设计很感兴趣,纷纷给出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结构完整,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的贴切合理,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各个选手展示完成后,罗静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她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并为大家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杜鹃女士也表示她由衷地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奋斗的方向,并且不断为之努力最终走向成功。

通过紧张激烈的现场展示和答辩,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随即,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识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式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