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我院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来源:周海鸥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452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在这个毕业的季节,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和1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月21日上午11点在会泽二号楼116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杨卫华教授,院长谷新利教授,动医系主任乔军教授,班主任王鹏雁副教授,优秀教师代表张辉教授及203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此次典礼由学办主任孙耀强老师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一曲传遍校园的“天山下,玛河畔,有我可爱的校园,育桃李,播书香,悠悠岁月散发芬芳”一句句离别的话语,……四年的生活历历在目,四年的青春在这里回想。

   接着,院长谷新利教授致毕业贺词,谷院长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们尽快适应新工作、新环境;二是希望同学们把毕业看做新的起点,继续学习,增强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人生中处理好成家与就业的关系;四是希望每位即将踏出校门的学子牢记母校的培养之恩,铭记老师的教导之情,为社会做多做贡献,成为母校的骄傲,学院的自豪。副院长张文举教授宣读了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研究生、乔军教授宣读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获奖名单等。 

   随后,开始了激动人心的毕业仪式暨毕业纪念册赠予仪式。学院老师为毕业生一一颁发学位证,并赠予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纪念书签。接着,毕业生代表梁静等同学相继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激与不舍,表示将牢记我校“博学多能,明德正行”的校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敢于创新,勇于突破,把学院精神发扬光大,并祝愿学院越办越好,再创佳绩。同时毕业生们祝愿学院的明天更美好,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学校领导也向毕业生表达了致意。我院党委书记杨卫华老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介绍了本届毕业生的概况,并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坚持理论研究,将理论与自己的教育实践相结合,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对知识的渴求,用知识开拓未来;第二,要历练过硬的本领,走进社会,步入工作岗位,过硬的本领是成功的保障;第三,要坚持高尚品德,加强思想修养,公民的道德,教师的师德是必须坚持的。我院优秀教师张辉教授也向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与祝福,他借用自身的小故事叮嘱毕业生们,你们走到哪里,老师的惦记就跟到哪里,要常回母校看看。 

   最后,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了这一个个美好瞬间。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开启梦想,愿他们谨记母校的校风校训,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心系师石大,不忘师恩,乘风破浪。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文 李敏/图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