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院长谷新利教授一行出访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

发布者:PCAD发布时间:2016-06-19浏览次数:459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谷新利教授一行出访

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

  

应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院长Л.В.梅德韦杰娃教授的邀请,201651014日,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谷新利教授、动物医学系主任乔军教授、动物科学系主任赵宗胜教授等一行出访问了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校长科尔巴科夫尼古拉安纳托利耶维奇教授、兽医学院院长Л.В.梅德韦杰娃教授、巴雷什尼科夫彼得伊万诺维奇教授和艾连什列吉尔安德烈安德烈耶维奇教授对谷新利教授一行表示了热情的欢迎。谷新利教授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情况,并就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之间联合申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聘请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教授讲学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双方院长举行了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动物健康养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同时,就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共建“动物健康养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事宜进行了商谈。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方主持人乔军教授作了题为绵羊肺炎支原体重组活载体疫苗研究进展学术报告,并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双方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赵宗胜教授作了题为“绵羊非繁殖季节产羔性状的QTL定位及相关基因的分离”的研究报告,详细介绍了该国际合作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与俄方相关专家对绵羊非繁殖季节产羔的分子机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双方在该领域进一步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出访,进一步拓宽了石河子大学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的合作范围,提升了石河子大学在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在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上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动物科技学院报道)

版权所有 : 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大学北区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

  

电话:0993-2057971 传真:0993-205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