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并校二十周年——暨杰出校友报告会

来源:孙敬礼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817

  

4月17日,在庆祝并校二十周年之际,我院在北区大会堂举行了校友报告会,邀请了现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牛学分会理事长等重要职务的杰出校友李胜利教授回母校为大家做一次报告,拓展学生的视野,加深学生对行业的了解。本次会议由院长谷新利主持。参会人员有我院各主要领导、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

会议开始,由谷院长简单介绍李胜利教授的生平经历。接着李教授对并校二十周年进行了庆贺,并对自己的恩师致以最真挚的问候,表达了自己对老师教育的感恩。李教授真诚的举动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李教授就五个方面对自己从事的事业进行了独到的介绍,引起了学生甚至老师的关注,在会议中,很多老师和学生都纷纷拿出纸笔记录教授所讲的内容。最后,李教授形象的将曾经的自己比作一头犊牛,在母校的培养下茁壮的成长了起来,现在已经开始反哺了。这一比喻,让参会人员深切地感受到了李教授的谦逊。

会议最后,由谷院长总结了李教授的报告会,同时激发全院师生要积极进取,投身于国家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