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动物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者:PCAD发布时间:2016-01-04浏览次数:332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动物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动物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依托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是兵团兽医领域的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始建于2000年,20137月获批,正式对国内外开放。实验室以危害新疆畜牧业的动物重要疾病为研究对象,从病原学、致病机制、遗传变异、诊断与治疗、免疫防控及兽医卫生保健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研发诊断、预防或治疗用制剂,为动物重要疾病的防控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实验室在设立了动物疫病病原学与致病机制研究、动物疾病分子标志与抗病机制和兽医卫生保健技术研究三个主要的研究方向。

  为了推动和促进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吸引和凝聚国内外优秀的年轻学者,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模式,特设立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且有重要科学意义的研究项目。现将2016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公布如下:

  一、重点支持研究方向

  1、动物疫病病原学与致病机制研究

  ① 病原分子生物学

  ② 病原致病机理

  ③ 感染免疫机制

  2、动物疾病分子标志与抗病机理研究

  ① 动物疾病分子标志

  ② 宿主抗病机理

  ③ 实验动物模型

  3、兽医卫生保健技术研究

  ① 兽用中药制剂

  ② 新型疫苗及诊断技术

  ③ 牛、羊、鹿等兽医卫生保健技术

  二、申请说明

  1. 凡具备硕士学位中级职称或副高级以上(含)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以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均可提出开放基金申请。

  2. 申请人需根据本实验室的重点资助研究方向提出申请,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申请项目内容必须与实验室目前研究工作相关,经费只允许在实验室依托单位报账使用,不能外拨至申请人所在单位。

  3. 提交开放课题申请书必须经本单位同意,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后,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任务书,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4. 实验室每年度对基金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由项目负责人在每年度结束时提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项目年度进展报告》。

  5. 开放课题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填写《开放研究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并提交学术论文复印件及有关的软硬件原始资料。

  6. 获得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其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由开放基金资助课题所取得的有关论文、专著、成果等,均应标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动物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 Open Fund of Key Laboratory of Control and Prevention of Animal Disease, Xinjiang Production & Construction Corps”)。属自带课题和经费者,必须在研究成果及论文中注明“本研究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动物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完成”。

  7. 开放课题资助额度2万元,执行期为2年。

  8. 2016年开放课题受理申请报告的截止时间为2016310日。

  三、联系方式:

1.邮寄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科办,

邮编:832003

  2. 联系人:商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 0993-20580771896382050613519935431

  E-mail:  wangyong12132003@163.com

  附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动物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 下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动物疾病防控重点实验室

  201614


 

版权所有 : 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大学北区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

  

电话:0993-2057971 传真:0993-205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