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陈创夫教授一行出访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1473

陈创夫教授一行出访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

  

石河子大学陈创夫教授主持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牛病毒性腹泻防治新技术的研究(项目编号:2013DFR30970)进入项目执行的第二年。应项目外方合作单位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巴雷什尼科夫彼得伊万诺维奇教授的邀请,2015512日至16日,由石河子大学陈创夫教授、乔军教授、盛金良副教授、张辉副教授、郭飞副教授及俄语翻译毛芸芸一行6人组成的项目代表团赴俄罗斯,访问了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

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系巴雷什尼科夫彼得伊万诺维奇教授对陈创夫教授一行表示热情的欢迎,他重点介绍了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系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发展规划。在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系,陈创夫教授代表项目中方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双方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项目组成员乔军教授作了绵羊肺炎支原体重组活载体疫苗研究进展学术报告,盛金良副教授作了牛病毒性腹泻-粘膜病研究进展学术报告,张辉副教授作了布鲁氏菌新型诊断技术与疫苗研究进展学术报告,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系教师对中方的报告内容很感兴趣,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系兽医微生物与流行病学教研室、兽医病理教研室、兽医内科与药理学教研室、兽医解剖与组胚教研室和兽医外科与产科教研室,并与兽医微生物与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巴雷什尼科夫彼得伊万诺维奇教授、兽医病理教研室主任马洛费耶夫·尤里·米哈伊洛维奇教授、兽医内科与药理学教研室艾连什列吉尔安德烈安德烈耶维奇教授、兽医解剖与组胚教研室主任利亚金斯卡娅·妮娜·伊莉因妮齐娜教授、兽医外科与产科教研室Л.В.梅德韦杰娃教授进行了座谈。陈创夫教授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办学情况和与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系科研合作及学科建设方面的合作意向,希望两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俄方教授也希望在教师访学、科研合作及学生或教师短期培训方面加强合作。

兽医系主任Л.В.梅德韦杰娃教授介绍了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系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方向等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签署了《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系科研合作与交流协议》。为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根据签署的合作协议,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系定期或不定期聘请对方知名教授举办学术讲座、专题报告,介绍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动态;双方根据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双方组织的有关学术会议优先邀请对方参加。双方共同申报国际科技合作科研项目和研究平台,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双方互派研究生进行短期学术交流。该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加深了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阿尔泰国立农业大学兽医系之间的科研合作和交流关系,为两院开展深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乔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