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汉平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234

冯汉平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2013626下午,马里兰州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微生物病原系和微生物免疫系副教授冯汉平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Clostridium difficile Toxins ------Understanding the Molecular Mode of Action and beyond”的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大学陈创夫副校长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和研讨。

冯汉平博士所做的学术报告内容为目前所俗称的“超级细菌”,冯博士通过介绍他本人最新的研究进展和“超级细菌”的相关知识让所有与会者开阔了这一研究领域的视野。

冯汉平博士1993年毕业于湖北农学院后进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读硕士学位。1999年到美国亚利桑纳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就读,3年后获得博士学位。在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进修博士后两年之后获得塔夫兹大学(Tufts University)助理教授职位。冯汉平博士现任马里兰州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微生物病原系和微生物免疫系副教授。其学术成果主要有:建立了凋亡肿瘤细胞免疫源性的新理论;第一个发现beta干扰素可在通常树突状细胞大量表达并直接激活T细胞的机制;发现抗体增强毒素毒性的机理并根据此机理设计了超敏检测毒素毒性的方法此方法获得了国际专利;设计了一种崭新的针对艰难梭菌的嵌合体疫苗并正推向临床实验;建立了新型抗体筛选平台有效筛选免疫治疗和检测VHH抗体。

  

  

  

  

 

版权所有 : 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大学北区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

  

电话:0993-2057971 传真:0993-205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