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才学鹏主任应邀来我院考察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941

 

中国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才学鹏主任应邀来我院考察

  

  

  

729,中国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才学鹏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考察,参观了我院人兽共患病实验室,并与动物医学系相关教师进行了亲切的座谈。才学鹏研究员就我国重要动物疫病流行现状、科学防控关键技术和方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才学鹏主任长期从事预防兽医学的科学研究,是农业部第八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兽医组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兽医学组成员,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兽医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委员,“十一五”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农业生物药物创制”重大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第一届教学委员会动物科学学科组组长,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疫病防治研究室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及家畜寄生虫分会、口蹄疫病学分会、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动物生物技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理事;农业部兽药审评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863计划专家库”专家,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委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申报发明专利16项;获农业标准3项;培养博士后6人,博士研究生27人,硕士研究生40人。在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239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2篇;主编著作1部,主译1部,参编6部。

陪同才学鹏主任考察的有新疆畜牧科学院、兵团畜牧兽医总站、新疆动物疾控中心、新疆农垦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相关领导。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国内科研单位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我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版权所有 : 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大学北区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

  

电话:0993-2057971 传真:0993-205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