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兵团畜牧业规划

发布者: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222

服务兵团畜牧业规划

1)对重要疫病病原开展监测:对兵团疫病区域进行定时病原监测,掌握疫病爆发规律,同时对疫病产生机制进行深入研究,建立覆盖兵团的疫病监测网络,为兵团疫病防治决策提供依据。同时重点开展新型核酸疫苗的研发工作,为兵团动物疾病控制提供防治途径。

2)为兵团抗病抗逆品系资源改良提供技术支持:对兵团现有品种资源抗病机进行深入研究,利用分子免疫遗传研究和分子诊断技术,剔除劣势基因,着重突出畜禽抗病抗逆特性,为兵团动物疾病控制提供动物资源

3)开发各类适用于新疆地方的中草药制剂,推广兽医保健技术:以反刍动物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发用于疾病防治、改良经济性状的各类中草药制剂,以减少各类抗生素用量,同时对反刍动物兽医保健技术进行全面推广,由相关专家组成科技服务团队,制定相关推广计划和任务,带动兵团兽医卫生水平全面提高,为兵团动物疾病控制提供保健技术支撑。

在上述规划要求下,本实验室每年有8~10位教师(屈勇刚、刘贤侠、赛务加甫、孙延鸣、齐亚银、蒋松、张银国、吴元昌、谷新利、乔军)到畜牧业生产第一线从事科技服务,提高了学科团队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适应了现代兽医的教育需要。

  

 

版权所有 : 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大学北区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

  

电话:0993-2057971 传真:0993-2058839